close
主席祝「吳」好 國民黨不再好無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0 03:50聯合報 游龍吟/教(新北市)


一如預期,只要社會政治氛圍逆轉,國民黨勢必勢必「群雄並起」!除了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之外,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豪華出場」表態參選黨主席,形成「三足鼎立」的激烈賽局!

論口才,吳敦義辯才無礙,國民黨內無人能出其右;論智慧,他的學經歷豐富,做起事來四平八穩,是近年少見的優異閣揆!

他可能的「致命傷」在年紀,勢必會被外界譏為「廉頗老矣」!

但是,川普給了吳敦義一個「範例」!川普約七十歲,在美國剛剛當選總統;吳敦義比川普還「年輕二歲」!如果美國都不會「歧視老人」,台灣與國民黨又何須「自我設限」?就讓選民來決定,不就好了?

青年有活力,卻少了經驗;資深者多了經驗,卻常缺乏魄力!如果吳敦義能夠透過豐富經驗,幫台灣掌舵;透過辯才無礙,減少推行政策的阻力!「資深黨主席候選人」的形象,未必是減分,也可能如川普一樣,是加分喔!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呈現群雄並起,三強鼎立局面,對於奄奄一息的國民黨而言,絕對是「絕處逢生」的良機!筆者認為這三人只要是良性競爭,對國民黨以及對台灣的政黨政治發展而言,都是好事!不會如網友所言,呈現「郝!吳!柱!(好無助)」的局面,筆者倒是想說:「柱!吳!郝!(祝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