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廠尾牙 本周連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03:4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蕭君暉、黃晶琳/台北報導

進入年終尾牙旺季,國內電子大廠包括智邦、金寶、仁寶、瑞軒均將在本周起陸續舉辦尾牙饗宴。

網通廠智邦於13日舉行尾牙,今年以「智匯城邦」為主軸,凸顯近年全球各城市積極發展的智慧城市,電信、網通設備、智慧終端都積極投入的重要趨勢。

金寶尾牙則是14日舉行。金寶今年起開始合併泰金寶營收,營收將從1月起大幅成長,海外擴產動作也持續進行,預料今年接單狀況將較去年暢旺。

仁寶於15日舉辦尾牙,預計席開594桌,較去年同期560桌增加,尾牙規模更勝往年。

瑞軒也於15日舉行尾牙,由於是全球少數仍賺錢的電視組裝廠,董事長吳春發預期也將發放不少摸彩的獎金讓員工同樂。

一年度大致持平,不過,獲利恐將年減逾四成,對於以獲利為計算基礎的員工分紅來說,今年可能將因此打六折。

聯發科這幾年員工規模快速增加,目前總數已近1.3萬人,受分母擴大影響,粗估今年每人約可拿到近50萬元分紅,與過去動輒百萬元的落差已大。

以往聯發科都在每年的2月和8月發放員工分紅,當年度的員工分紅計算基礎為前一年度的獲利,就公司營運章程規定,都是依年度獲利提列20%做為員工分紅,並於隔年發放。

以聯發科在去年10月底公告的財測來看,去年獲利將落在262.99億至269.78億元間,年減逾四成,代表今年度員工可拿到的分紅,可能會比去年縮水四成。

就IC設計業來說,員工分紅占全年薪資比重極高,為彌補員工在分紅方面的下滑,即使今年獲利趨勢仍向下,聯發科在傾向對高階主管減薪一成的情況下,仍決定為一般員工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