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搞笑把自己搞成笑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9 23:4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陸政府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我們一...
總統蔡英文表示,大陸政府片面宣布啟用M503航路,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我們一直在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圖為我民航局航管組組長薛少怡日前說明航線疑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啟用M503航路,在兩岸關係上,這是何等嚴重的事,說明中共對台步步進逼。上台前就表明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政府,顯然也知「代誌大條」,從小英親自出面喊話,到民航局一再威嚇業者,國安部門草木皆兵,可想而知。

但說也奇怪,如此肅殺的議題,台灣的社會氣氛卻似乎水波不興,股匯市表現照樣隨國際榮景的熱氣旋上升。甚至主事的陸委會談起M503,一方面疾言厲色,一方面卻在官網貼出兩岸「和平之門」的冷笑話。由於搞笑過頭,一度外界還懷疑是網友駭入搞KUSO,但後來證實笑話確實是官網「親力親為」!這這這……,陸委會一面嚴正抗議大陸對台的「政軍企圖」,一面還忙著搞笑「小灣和陸兒」,這就是蔡政府處理大陸事務的水準嗎?

民眾哭笑不得,有陸委會這種豬隊友,還需要敵人嗎?至今中共僅由國台辦發言人宣布了此一「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擺出毋須多言的姿態。但我方卻自亂陣腳,蔡英文親自上陣,儼然自知中共項莊舞劍意在何人;民航局連面對業者都號令不動,仍高調稱「不排除後續懲處」;不具名的「黨政人士」聲稱人命關天,狀似關懷同胞安全;而陸委會則忙著為不合宜的搞笑而道歉……。

台灣民眾看見政府這種表現,恐怕「愛台灣」的熱血也涼了一半。如此水準,難怪有台商感謝蔡英文讓人看清執政黨的能耐。此刻,台灣內憂更甚於外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