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力立委禁食/抗爭博版面 手腳被看破
2018-01-10 01:06聯合報 黃映溓/自由作家(屏東市)



在寒風細雨中,歷經總統府前六十小時禁食靜坐,為抗議勞基法修法被警方「請」離現場的時代力量國會議員,赤裸裸上演了一齣荒謬劇。

基層員警不眠不休徹夜執勤的辛勞,成就了政客博取新聞版面的政治操作,時代力量見好就收,再度利用媒體成功聚焦,卻也讓人看破手腳。

同樣的場景,四年前太陽花學運記憶猶新,唯一不同的是,當年策動資助學運團體的民進黨還是在野黨,如今已是深居廟堂之上的執政黨,淪為當年政治盟友抗爭的對象,主客異位,政治弔詭,政客希望複製太陽花學運號召青年學子重走街頭的行動只能狼狽收場。

儘管政黨輪替,國家機器,國會暴力,未嘗稍歇,面對立法院議場外聚集抗爭的軍公教、社運、工運和勞團、學生代表,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更是變本加厲,加倍奉還,公權力無限擴張,絕不手軟。

層層疊疊的蛇籠拒馬,一道又一道的圍蘺,阻絕了政府和人民的溝通和對話。昔日力挺社運團體的改革正義,今天竟視為違法脫序,民進黨昨是今非,前恭後倨,要如何說服支持者接受矛盾錯亂的思維邏輯?如何能夠禁得起社會各界嚴格檢視?

緬懷太陽花學運那一段風光歲月的虛無縹緲,竟然是鏡花水月,空中樓閣,更禁不起考驗,最後證實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當夢醒時分,許多人才猛然驚覺,選擇性的正義絕對不是社會公義,界定偏執的認知豈有是非?那絕對不是好夢方酣,恐怕只是噩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