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殺陳抗 凸顯執政心虛
2018-01-10 01:06聯合報 袁愷勳/自由業(台北市)
時代力量數名委員偕同助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抗議,結果蔡政府動用拒馬、蛇籠,調動南北警力,將博愛特區團團封鎖,範圍之大簡直有如清代台北城再現。讓人不禁想問:為什麼上任不滿兩年的蔡政府,行事作風卻已經和進入末期的馬政府相彷彿,一見風吹草動、立刻全面撲殺?

今天不過來了幾十人,就圍了一個台北城;明天來個幾百人,是不是要連台北車站都圍起來?之後若再來幾千人,是要圍到哪裡去?一○一嗎?其實,動作越大,只是越顯主事者的心虛。若真是內心坦蕩蕩、行事光明,蔡政府如今已是多數政府,想要過什麼法案,回去立法院好好工作就是了,何必在那裡圍來圍去?

說穿了,就是理不直、氣不壯,因此才看了幾個人在外面坐著,就要把台北城圍起來。還要安慰自己說抗議的聲音是錄音帶放的、網路上批評的年輕人都是錯誤的。大概,既然自己的肉身安坐在高堂之上,那精神也已經脫離紅塵俗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