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撫基金投資限制 該改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0 03:50聯合報 汪建/退休教師(台中市)


有公教代表質疑國外的退撫基金投資報酬率可達七趴,我國僅二至三趴。銓敘部說因當初投資設計就有很多限制,為的是「不可與民爭利」。

請銓敘部更改過去錯誤制度。吾人以為目前僅需針對退撫基金投資制度放寬,並摘除少數黨併公職的肥貓及所得替代率超過九成以上的人即可,其他暫時一切照舊,往後再看報酬率的收益再做定奪。

誠如九日聯合報社論指出「年金破產」的議題,是建立在政府財政入不敷出及年金無法自給自足的前提而發。但觀察政府近年的稅收,已經連續三年財稅超徵,累計達三千億元;年金破產的急迫性,似不如政府形容的已達燃眉之急的程度。何不再觀察若干年投資收益後的情況,若仍要改也請循序漸進,百姓才有心理準備。

所得替代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