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桃園燈節大彩蛋 史努比當狗年主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11:34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image

桃園區青溪橋設計母愛之花等主題燈。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2018桃園燈節今年將移師南崁溪畔舉行,市府今年規畫桃園、汴洲、龜山與蘆竹等四大燈區,觀光旅遊局因應生肖狗年特地取得美國授權,將以知名漫畫角色史努比作為四大燈區主燈亮點,燈區各有特色,燈節將於2月21日大年初六開幕,2月12日會先行試燈。

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指出,因應龍潭大池進行景觀改造工程,今年桃園燈節將巡迴至南崁溪,敲定桃園青溪橋、汴洲之美橋、龜山星月橋、蘆竹燈竹夢橋作為四大燈區,南崁溪近年整治進度近八成,預計2年內完成,希望民眾趁著燈節來訪南崁溪畔,感受不同的燈節風情。

今年桃園燈節因應生肖狗年,市府特別取得「史奴比」授權,位於青溪橋的主燈主題為Snoopy Loves Taoyuan(史努比愛桃園),史努比將坐在前進的「紫色機捷」上,閃亮現身桃園燈節,也象徵了桃園高飛、新年好運,屆時也將結合定時撥放的「水上彩幻雷射水霧秀」,讓民眾耳目一新。

觀旅局指出,不過礙於授權問題,史努比主燈等規畫圖像目前還無法曝光,預計2月12日試燈就能正式迎賓;另,民眾期待的小提燈預計1月24日亮相,今年以米格魯為題,設計「桃喜狗」小提燈,將於燈節期間發放。

image
蘆竹燈區呈現埤塘之美,藍白的燈光以湖中央為圓心散發出來,猶如湖面閃閃發光的漣漪陣陣盪漾。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image


燈光組成十二星座的美麗、浪漫景致,是龜山燈區的一大拍照打卡亮點。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image

桃園區青溪橋展區以LED燈點綴的燈花,在夜晚閃爍,表現待嫁新娘的喜悅。圖/市府觀旅局提供
facebook
機捷﹒鄭文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