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花海節 千人包紅龜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11:41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莿桐報導


image
雲林縣政府與莿桐鄉農會共同舉辦雲林花海節,昨天盛大開幕,面積有35公頃,用各色波斯菊栽植成彩虹花海,安排千人做紅龜粿等活動,大人小孩不僅賞花又可自己動手做,好吃又好玩,現場熱鬧滾滾。 圖,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雲林縣政府與莿桐鄉農會共同舉辦雲林花海節,昨天盛大開幕,面積有35公頃,用各色波斯菊栽植成彩虹花海,安排千人做紅龜粿等活動,大人小孩不僅賞花又可自己動手做,好吃又好玩,現場熱鬧滾滾。

「哇!怎麼每次都爆漿。」來自台中的遊客許秀麗說,每次包好的紅龜粿都裂開了,一旁的社區阿嬤分享做紅龜技巧,雙手及模具都要沾上沙拉油,才不會黏模具;紅豆內餡要適中,包好成形才會有莿桐娃娃可愛的模樣。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感謝社區家政媽媽不辭辛勞,熱心帶領民眾用雙手搓稞,再將紅豆內餡包入紅龜稞中,用在地可愛的莿桐娃娃做成模形,印製出不同於傳統的紅龜樣式,帶頭打造莿桐地方特色,希望藉由白色、粉紅、桃紅、黃菊等各色波斯菊的花海,及DIY活動等,共同打造社區亮點,創造休閒旅遊觀光,帶動雲林農特產品行銷,讓民眾感受農村風情。

縣長李進勇指出,今年從本月10日到24日都有漂亮花海可欣賞,花海活動到24日結束,主花海區設置舞台,每周六、日上下午各有一場精彩表演活動,歡迎民眾返鄉投票順便來莿桐賞花,相約到雲林玩花海、曬浪漫。

花海節地點位在莿桐鄉孩沙里雲156縣道通往饒平29公里處,相關資訊請洽莿桐鄉農會(05)5846161或雲林縣政府農業團體輔導科(05)552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