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步道整修 徵熱血志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11:49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本月22日至28日將舉辦嘉明湖步道工作假期,號召年滿18歲、對步道工作與環境守護有熱情的民眾,整修嘉明湖國家步道,保護「上帝遺落人間的藍寶石」。

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是僅次於雪山翠池的高山湖泊,湖水常年不枯,深藍如寶石,近年來被網友列為此生一定要去的台灣秘境之一,也因大量的遊客到訪,造成沿途步道及周邊生態的破壞。

台東林管處從104年起,推動山屋預約與總量管制措施,並訂定每年1月5日至3月31日期間為「靜山期」,禁止民眾進入嘉明湖,讓山林調養生息,同時進行步道維護工作。

台東林管處表示,將招募30名志工修復毀損步道路段,活動1月22日起至28日止,活動費用4000元,即日起至本月15日下午5點受理報名,或至額滿為止;報名請逕至https://goo.gl/01JPLz下載報名表,e-mail至tdf9904@gmail.com,洽詢電話(089)324121分機715 。

財長:地價稅制大修難度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02:27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內政部有意檢討地價稅制度,包括公告地價三年一調改為二年一調、排除民意代表擔任地價評議委員等,廢除公告現值等。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還不瞭解內政部的想法,但在目前政治環境下,稅制可小修,但恐無法大幅調整。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過去即曾建議,公告地價由現行的每三年調整一次,改為「可」每年調整,在房市暴起暴落、地價變動過大之時,可以因應即時調整。若內政部有意將公告地價由三年一調改為二年一調,可讓公告地價更接近市價,財政部非常支持。

財政部也支持內政部排除地方民意代表,擔任地價評議委員的想法,讓地價的評議回歸專業。

至於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未來公告現值制度的存廢、土增稅的稅率調整等問題,張盛和說,房地合一稅制是在既有的土增稅稅制上設計,讓房地稅與土增稅不會重複課稅,不瞭解為什麼土增稅制要調整。

目前土增稅是依照公告現值課徵,若公告現值廢除,張盛和問「要改用實價或市價課土增稅嗎?」他認為,土增稅制的調整茲事體大,影響範圍廣,恐牽一髮而動全身,在目前政治環境下,稅制大概只能小修無法大改。

張盛和說,總統及立委改選過後內閣將總辭,屆時將有另一番新的政治情勢變化,政策推動才會明朗化。

去年稅收 將逾2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03:43 經濟日報 記者郭珈爾/台北報導


財政部12日將公布12月全國賦稅收入。去年截至11月為止,國庫已收進1.99兆元,離全年預定目標2兆元不遠。財政部官員表示,若12月稅收和前年相同,則全年稅收可望首度超過2兆元,總稅收超徵金額預估會接近1,700億元。但證券交易稅恐無法達到原先設定的預算數94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