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後組閣/馬邀團結 蔡主席請說話算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03:04 聯合報 周弘洛/研究生(新北市)


對國民黨釋出選後由多數黨組閣的說法,民進黨內部多以陰謀論視之,認為乃為激發泛藍鐵桿選票的政治操弄,筆者以為此番論調出於占盡絕對優勢的民進黨之口,氣度未免狹隘,也凸顯民進黨對未來四年執政的茫然失措,缺乏自信;否則縱使國民黨其心可議,蔡主席也未嘗不可將計就計,為國家多爭取三個月的執政效率。

論語子貢篇有云:「當仁,不讓於師。」蔡主席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一再批評馬政府執政的無能與民心向背,並多次強調四年來的沉潛已讓她完全做好執政準備,對照如今面對「提前組閣」一說的扭捏態度,讓人不禁對她執政的決心有所懷疑,也與她近日不斷高唱的「團結」有所矛盾。

電影「黑暗騎士」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It's not who I am underneath,but what I do that defines me.」(我是誰並不重要,而是我的所作所為,才定義了我這個人。)如今,馬總統或許已釋出團結的善意,就看蔡主席您如何接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