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力立委禁食/抗爭為勞工 算計又如何

2018-01-10 01:06聯合報 張勳慶/文字工作者(新北市)
針對勞基法修正,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冒著寒風冰雨抗爭,相對的另一面,則是北市警用拒馬圍的限制區範圍擴大,用孤立去壓迫時力和聲援民眾,而立委寫信給蔡英文得到的回覆,就是要其回去立院開會,一切再溝通。

若從勞工長遠權利和民主價值來看,時代力量是做到了在野政黨當有的立場和自主性,就算勞基法修正可能在民進黨居立院多數下過關,蔡英文所謂回到立院開會,一切可溝通也不過像是威權時期國民黨對付黨外的慣用手段;但拒馬包圍下的總統府,才是真正的被孤立,也讓許多一路為台灣民主精神奮鬥與犧牲者,有很深的感慨與憤怒,權力才是政客永遠戒不了的毒品。

同樣的在時力為勞基法修正與勞權抗爭中,受創的除了蔡英文與民進黨外,國民黨更是讓選民納悶與懷疑,何以連當個有模有樣的在野黨,都無法放下包袱與身段,若在野都無法走入尋常百姓家,那到了選舉時選票會流向何方呢,這也就是在民調中,國內民眾早看穿看破藍綠本質與斤兩的所在。

時代力量為勞基法修法抗爭,有無一定的政治盤算,以政黨得面對選舉方能生存而論,這是一定有的。但所盤算能為勞工高於自身,那自會得到目光與肯定。因為在厭惡政治惡鬥與意識形態,以及新世代越來越成為社會中堅力量下,為人民想,為人民放言和走上街頭,是會得到選票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