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女產銷合作 推義竹洋香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11:41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義竹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洋香瓜甜度高,是許多消費者的最愛。官順村郭三榮、郭靜蓉父女,近年走訪社區農民,積極推銷在地品牌,希望農民除了種出好吃的洋香瓜,也透過產銷合作打開義竹洋香瓜知名度,讓農民享受甜美成果。

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義竹鄉洋香瓜產季,特別是官和、官順村的洋香瓜,因為種植在八掌溪沿岸,土質含沙量高、排水好,加上海風吹襲、土質含鹽份,甜度也相對高。

郭三榮說,義竹洋香瓜剛摘下來甜度就有17度,放三天後熟可達18度以上,絕對好吃。過去擔任村長時即經常透過活動推廣。但後來想想,總不能一直靠公部門活動,要輔導農民成立品牌、自立自強,便邀請幾位農民加入產銷,並請讀大學的女兒幫忙。

現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四年級的郭靜蓉表示,從小就跟父親在村裡幫忙,看著農民辛苦種瓜,卻不一定能享受成果,因此決定跟父親做品牌行銷幫助農民。

她笑著說,事實上一般人可能從沒聽過義竹,怎可能來這裡買瓜,加上多數農民產品早被盤商預定,一般民眾想買也沒門路,因此她與父親透過多種管道打開義竹洋香瓜品牌,她對網路熟悉,成為許多農民好幫手,也歡迎民眾到「郭三榮」臉書訂購,支持在地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