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山茶花、柑橘 等你買回家過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0 11:06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特產柑橘和茶花,都是年節特產,近年來農業技術進步加上果農的努力,寶山柑橘產量和品質都提升,寶山鄉公所昨天舉辦「茶花映像暨客家農特產品柑橘」展售會,展出多項品種柑橘,想購買柑橘、茶花的民眾,周一至周五可洽寶山鄉農會。

新竹縣柑橘產季從11月到隔年3月,是農曆春節當令水果,外觀金黃透亮,果肉澄紅多汁,昨天在寶山鄉邱家花園展售,吸引民眾賞茶花、嘗柑橘。

椪柑評鑑會邀來專家依果形、外觀、果肉質地、口感和糖度評分。獲特等獎的果農劉瑞漢分享栽種心得,指種柑橘就是「用心」,盡量不用化學的肥料,多照顧,做妥果園管理。

縣府農業處表示,寶山鄉種植三百多公頃柑橘,柑橘香甜多汁,是年節最佳伴手禮,茶花是新竹縣縣花,花季和柑橘採收期差不多,都是年節特產。

寶山鄉長邱坤桶說,寶山茶花生產技術好,花型大而清雅,帶著優雅香氣,產量也屬國內大宗,因此每年在年節前舉辦茶花展及農特產品展,供消費者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