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縣府催生 托育費有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07:04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芎林報導


新竹縣104年生育率高達千分之10.4,雙胞胎就多達約100對,縣長邱鏡淳昨天出席邱氏宗親會彌月酒宴,強調將持續針對嬰幼兒生育、養育及教育等,給予最優厚補助和照顧,父母一方只要設籍新竹縣一年以上,最高可領到3胞胎共10萬元津貼,歡迎縣民「新年裡踴躍生小孩!」

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拜新竹科學園區移入人口之賜,新竹縣近年來一直是全台生育率最高縣市之一,今年光是元旦寶寶就多達10個。

昨天邱氏宗親會彌月酒宴中,雙胞胎父母邱國賢與吳素鳳2001年結婚,去年生下雙胞胎。母親說,懷孕過程倍感辛苦,但夫婦都非常開心迎接新生命,她也決定辭去工作,在家專心照顧兩個寶貝兒子。

邱鏡淳指出,去年縣府針對生育津貼、幼兒教育等補助,經費就高達1億元左右,103年一胎縣府原補助一萬元,但為鼓勵新人生育,父母一方只要設籍新竹縣一年以上,縣府去年就給予第一胎1.5萬、第二胎2萬元、第3胎以上2.5萬、雙胞胎補助5萬、3胞胎更補助高達10萬元津貼。

新竹縣社會處表示,為了建構完善育兒體系,新竹縣政府補助未就業育兒津貼,父母一方只要未就業在家照顧小孩,且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幼兒未滿兩歲,一般家庭每月可領2千5百元、中低收入戶每月4千元,低收入戶每月則有5千元。

另外,保母托育費也有補助,其中父母雙方或單親一方就業,且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受托幼兒未滿2歲,也可申請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