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的拒馬 我的交通困境
2018-01-11 01:07聯合報 王賢文/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筆者住台北城南,本是文教區,又有植物園、十幾所藝文場館,交通也四通八達,是居家好區域。可是捷運萬大線施工,南海路、南昌路等,不是封街,就是縮減道路,公車因而改道,動線改得令人頭昏眼花。一看工程施工牌,要封到民國一一四年,真是漫長的交通黑暗期呀!

雪上加霜的是,因為臨近總統官邸,近一、兩年來,因陳抗不斷,小英官邸及周邊,動輒拒馬、鐵絲網夾道圍繞,汽機車經常無法進出,公車又得繞一大圈。有人笑說,小英總統猶如住在鐵絲網牢籠裡,但與她官邸同一里的里民,可也是被困在交通的亂境裡呢!尤其上下班時間,整個城南交通幾乎動彈不得。

前幾天,風雨中好不容易找到改地點的公車站牌,那知久等公車不來,只好走到愛國西路口想辦法,卻看到警察在圍鐵絲籠,原來勞基法修訂,勞團抗爭,聽說要來小英官邸,警察臨時又交通管制,公車因此改變路線。

與總統官邸為鄰,本應是光采的事,可這麼經常有拒馬鐵絲網圍繞,我們是有苦說不出呀!不僅交通陷於困境,若有外國朋友來,真不知要如何解釋為何街道上有那麼多拒馬、鐵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