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瘋露營 這樣玩才安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07:11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image
古坑鄉湖光山舍露營區正夯,露營設備齊全,可遠眺「百萬夜景」,讓露營成為享受,達人也分享,紮營位置選擇平坦、堅硬地面;垃圾也請打包帶走不可隨意棄置,共同守護環境。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全台瘋露營,雲林縣古坑鄉「湖光山舍」、「露營達人」等新興露營區正夯,斗六市城市綠洲專賣店舉凡帳篷、折合餐桌椅、睡袋等應有盡有,其中快速帳篷讓搭帳像撐傘,樹屋帳篷讓看風景更壯闊,讓露營成為享受。

露營達人陳明德說,露營時要注意清晨、黃昏時分氣溫驟降,選擇保暖和吸濕排汗衣著;野外生活留意毒蛇類、野生昆蟲及動物;為避免下雨時帳篷淹水,可選擇有防水性功能的帳篷,或使用客廳帳二度隔絕雨水,避免睡袋、睡墊受潮。

陳明德指出,紮營時營帳門口應背風,遠離陰溝和廁所,選擇平坦、乾燥、堅硬地面,帳篷內保持空氣流通,避免炊事,不要點蠟燭、暖爐或蚊香等,注意火源是否徹底熄滅。

另千萬不要在河床邊紮營、避免山區大雨過後,大水流過駐紮區,為了不受落雷感應,也要避開在孤立空曠大樹下,上方有巨石、滾木或土質鬆散峭壁下不可紮營,要避開雜草叢生或低矮灌木叢邊,因常有蟲、蛇潛伏。

露營車上應備繩子、鋼釘、鋸子、鐵鎚、救車電纜線、滅火器、醫藥箱、補胎工具,以免有人受傷或車子拋錨孤立無援;出門時要觀看氣象預報,另例如「7月1雷壓9颱,7月無雷9颱來」等台灣諺語可供參考,了解某些徵兆會使天氣有所轉變。

陳明德表示,露營車床族請勿發動引擎,避免二氧化碳中毒,不應妨礙他人安寧,大人要隨時和小孩在一塊,可預防小孩接觸危險事物或被蟲蛇咬傷,也能增進親子感情,垃圾要打包帶走不可隨意棄置,讓美好的環境大家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