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騎謀/為柯文哲的體力與毅力按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01:41 聯合報 羅智強/自由作家(美國波士頓)


「應停止騎腳踏車的秀,這種貴族活動與台灣人節奏完全脫節。」如果我如此批評柯文哲從台北到高雄的單車行,會被很多人罵翻吧!

想開罵的人且息怒,這話不是我說的,是柯文哲這次「雙城騎謀」主力加持、被他推薦為下屆立法院長的柯建銘,他在二○○七年五月馬英九從屏東騎單車到新北時,對馬英九的批評。

當年柯建銘開罵同時,民進黨立委還在旁邊唱:「我騎著一部單車,要到路的盡頭,沒有人陪伴我,啊馬英九好寂寞」,並要馬「最好一直騎鐵馬,不要再回來了!」柯建銘最後還不忘補刀,「馬英九幕僚只懂得幫他安排作秀,對於這種幕僚的水準,馬英九要三思。」

這不正是歷史讓人著迷的地方?歷史可是一面最公正的照妖鏡,政治人物雙重標準的嘴臉,在照妖鏡下一覽無遺,躲都不用躲。

我不會用什麼「貴族活動」批柯文哲,相反的,我還在臉書上說,柯文哲在這次單車行中展現的體力與毅力值得按讚。因此,部分長期關注我的臉書的網友,還認為我不該長「他人」志氣,我回以「當批則批,當讚則讚,我相信要用道理說服人」。

當然,若要細說這件事可批評處,倒有一點,就是在柯文哲說不輔選卻實際上在輔選的反覆,以及明明有輔選目的,卻要找些奇怪理由硬拗包裝。說實在話,柯文哲是政治人物,在選舉時他要輔選誰是他的自由,拗來拗去,既顯小器,更顯假仙。

但這一點,無妨我對他展現出的體力與毅力的肯定,這是不同層面的兩件事。

再回過頭來說,又豈止是柯建銘曝露了雙重標準的嘴臉,在二○○七年馬英九的鐵馬行中,謝長廷酸說:「馬英九以後不要坐高鐵,到哪兒都騎單車好了。」依謝式邏輯,柯文哲這輩子也不用坐高鐵了。

其他綠營人士的嘲諷包括:「為什麼出動那麼多警察維持秩序,花的還不是納稅人的錢?」「單車之旅,所到之處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宛如崇拜偶像歌手的簽名秀,熱鬧、虛假。虛假得讓人想吐。」還有在馬英九鐵馬行上,一路上民進黨立委帶著群眾來嗆聲鬧場。例子太多難以全列。

說來諷刺,如果這些邏輯成立,每一隻唇槍,每一把舌劍,也都同說可以刺在柯文哲身上。我還沒說,現在柯文哲還是台北市長,而當時的馬英九已卸任台北市長、辭去國民黨主席,也還不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沒有職務在身。

但那些當初用「神邏輯」譏諷馬英九的綠營政治人物,現在則用了「神臉皮」擠在柯文哲身邊想沾光。所謂的「荒謬」,差不多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最後,我肯定柯文哲的體力與毅力,但對貼在柯文哲身邊沾光的那些昨非今是的政治人物,可是不敢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