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局訂水龍頭驗證機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06:43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為協助國內水五金產業拓展中高階國際衛浴市場與提升水五金產品高值化,工業局訂出水龍頭驗證機制,鼓勵業者申請驗證,由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與金屬中心把關,合格者可拿到標章。由於驗證標準與北美接軌,有助外銷。

工業局表示,去年起協調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與標準檢驗局,合力推動水五金毒性物質溶出試驗標準納入國家標準規範。不過同時,工業局也委託金屬中心的台灣衛材開發與測試研究所,協助水五金協會建立一套衛浴產品驗證機制,使消費者可依需求來選購安全的水龍頭產品。

工業局表示,目前世界先進國家針對水龍頭綠色環保與飲水安全的品質要求越來越嚴格,大部分以美國NSF機構所制定法規為主,包含美國與加拿大(我國最重要出口國)、中國大陸與印尼(國際市場最大競爭對手)等國家也是參考NSF(美國全國衛生基金會)法規所製訂。

豐興鋼價 本周持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15:21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豐興鋼筋盤價調降對同業帶來降價壓力,惡性循環恐衝擊鋼筋廠營運。 報系資料照
分享上市鋼筋大廠豐興(2015)本周鋼品與廢鋼收購價持平,最新報價為:鋼筋盤價每噸為11,400元,廢鋼收購價每噸為4,900元,型鋼每噸16,500元。
豐興說,貿易商的最新國際廢鋼報價,美國大船每噸為190美元,價格持平;日本2H廢鋼每噸160~165美元,每噸價格上漲5美元;美國貨櫃廢鋼每噸小漲3美元,已連續三周上漲,累計每噸上漲7美元。澳洲鐵礦砂每噸41.95美元,每噸下跌1.15美元。

豐興表示,冬季的國際廢鋼價格通常較高,至於是否隨之調整鋼價價格或廢鋼收購價,必須視市場需求與公司庫存狀況而定,未必隨國際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