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大文創園區到齊!嘉義園區暑假試營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1 15:22 聯合晚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文化部嘉義文創園區經多次流標及議約拖延,今早終於與得標者新嘉文創公司簽約,將以文創培育為重點,於上半年招商,暑假開始試營運。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行政院推動文創產業,由文化部規畫五大文創園區,如今總算全員到齊。

嘉義文創園區前身是嘉義酒廠,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共有21棟建築,其中有9棟歷史建築,樓地板面積在所有園區中最大。蔡炳坤說,五大園區中,除台中是文化部自己經營,華山和花蓮園區都是採用促參法,嘉義園區是繼台南文創園區後再度使用文創法第12條,希望凸顯不要只用經濟、產值來看文創,「文創不止產值,應該還有感動」。

蔡炳坤表示,嘉義當地有阿里山、故宮南院、雲林布袋戲館等文化資源,希望嘉義文創園區成立後,能和當地資源相輔相成,希望該園區未來能緊扣文創體驗、產業扶植、藝文展演、教育推廣等四個主軸。

新嘉文創表示,嘉義園區前身是台灣第一個產高粱酒的酒廠,聳立的煙囪向來是當地地標。進駐後,將以文創培育、產業新生、創意扎根為三大目標,希望引入文創人才、形成聚落,進而吸引國際人才前來,形成跨界創新環境。

文化部設定嘉義園區以傳統藝術發展為核心,新嘉文創董事長葉哲宏說,嘉義當地木雕、石雕、交趾陶等都很有名,將廣邀各青年文創單位進駐發展各類傳藝,並希望扮演教育角色,提供假日親子活動。目前也已與故宮南院接觸,希望增進文創青年與故宮南院創意交流,發展書畫、數位等更多可能,未來園區內還將演出布袋戲等定目劇。
image
文化部五大文創園區。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