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老人 加碼裝防滑扶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7 07:48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三星報導

三星鄉公所為老人防跌,昨天推出進階版的福利措施,免費為65歲獨居、中低收入長者的家裡安裝防滑扶手,每戶不限1支且加貼止滑條,並擴及85歲以上的一般鄉民也可申裝。

鄉長黃錫墉指出,三星鄉是長壽之鄉,65歲以上長者3833人,占鄉內人口18%,縣內最高,老人家最常在浴廁滑倒,鄉公所防意外,除縣政府提供獨居或弱勢長者每戶1支扶手外,鄉公所再加碼。

三星鄉加碼的福利措施,經調查鄉內獨居、中低收入長者意願,免費安裝防滑扶手,如果有需要,每戶不限裝設1支,可以增加,張貼止滑條,除了獨居與中低收長者外,85歲以上鄉民也可以申請。

鄉公所指出,事故傷害是台灣老人的第10大死因,跌倒意外則是老人事故傷害死因中的第3名,三星鄉要為長者營造宜居住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