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噁!雙氧水豆干 14萬台斤被吃下肚
2015-10-19 15:11:56 聯合晚報 記者陳崑福、張進安、陳麗婷/屏東報導
image
屏檢發現「立成商行」豆干工廠用工業用雙氧水生產豆干,長達五、六年。 記者張進安/翻攝
分享屏東地檢署率同縣衛生局等單位破獲屏東市「立成商行」豆干工廠業者涉嫌製作黃豆干時,違法添加工業用雙氧水,改變豆干外觀顏色後販售。檢方表示,「立成商行」用雙氧水生產豆干已有五、六年,每周出貨三次、每次200台斤,主要通路為傳統市場,初步估計已有約14萬台斤的黑心豆干,被消費者吃下肚。
屏檢日前接獲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通報,立即由檢警會同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前往該商行蒐證與稽查。

檢警在現場發現,該商行工廠製造黃豆干過程中使用的滷水,確實添加工業級雙氧水,隨即扣得工業級雙氧水共計6桶,其中3桶已用罄,尚餘30公斤3桶雙氧水。檢方也認為該商行負責人涉有重嫌,立即現場封存黃豆干1350公斤、五香豆干5400公斤,以及工業級雙氧水共計6桶。

商行實際負責人蔡姓兄弟與蔡兄的陳姓妻子被帶回調查,業者均坦承添加並願意配合封存,以及協助清查下游廠商,經訊後分別以20萬元、10萬元諭令交保。

衛生局送驗結果顯示,已知扣案的黃豆干確實含有過氧化氫,均銷往南部的傳統市場,每台斤批發價18至19元,也早已販售給一般消費者,吃進了肚子。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呂昀儒說,食用高劑量殘留的過氧化氫恐導致急性腸胃炎、噁心、嘔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