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供電北台灣…台中紫爆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19 00:10聯合報 羅際輝/自由業(新北市)


這幾天台中空氣糟透了,PM2.5紅得發紫。人民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發電量,台電卻因供電吃緊,不得不讓發電廠火力全開,繼續供電(汙染空氣)。

根據台電公開資訊,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中部電廠發電量約占全台總發電量卅一%,而中台灣用電量則只占全台總用電量廿六%。按理台中火力發電廠再關掉三座發電機組,供電還綽綽有餘,那麼為何台電不能順應民意,改善中台灣空氣品質呢?若看倌發現北台灣發電量只占全台總發電量卅三%,用電量卻占全台總用電量卅九%,就知道台中火力發電廠多開的三座發電機組是為補足北台灣用電缺口。

雖說新政府全力發展綠電,但北台灣地狹人稠寸土寸金,不適合發展綠能,若要蓋新電廠,就算能排除萬難,也要十年後才能供電吧?

「南電北送」、「送出電力、留下汙染」現象已久,核一廠一號機、核二廠二號機被技術性停機後就更嚴重了。核一、二廠都將除役,北台灣電力供需失衡現象無解,只能繼續委屈中台灣的同胞了。

台電﹒火力發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