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職參選…綠營可以,藍營不行?
2015-10-19 01:24:19 聯合報 廖壽鴻/退休人員(高雄市)王子榮/自由業(台中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宣布將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立刻磨刀霍霍,要朱立倫辭職參選。然而朱立倫帶職或不帶職參選應成為藍綠惡鬥題材嗎?民進黨本身又符合此標準嗎?

首先,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刮別人鬍子前,似乎忘記先刮自己的。已有至少四位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帶職參選立委,民進黨是不是應先讓這四人辭職?此外,民進黨人帶職參選大位過去也不乏先例,二○一○年立委賴清德帶職參選台南市長,二○○○年桃園縣長呂秀蓮帶職參選副總統,一九九八年立委蘇貞昌帶職參選台北縣長,民進黨在譴責朱立倫之餘,是否該先請這幾位天王天后出來先道歉?

把焦點轉向國外,美國近三任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任期加總長達廿四年,競選第一任時也是帶職參選,同時身為參議員或州長。

一件事情民進黨人可以幹,美國總統參選人可以幹,唯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不能幹,這似乎標準不一吧?台灣已受標準不一、政黨惡鬥之苦十餘年了,被外界視為總統穩贏的民進黨,哪怕是假裝也何不假裝一下自己是個氣度大的政黨?

朱立倫帶職參選固然社會觀感不佳,然而民進黨批評朱立倫時,就讓筆者想起去年九合一大選,筆者選區的立委林佳龍,同樣帶著立委職務參選台中市長,他雖在選前四天辭去立委,然而在他被民進黨提名為市長參選人到辭立委職的七個月期間,為何民進黨就沒有批評他帶職參選?

而當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後,空缺的立委職務也是由剛選上台中市議員的黃國書,以同樣的模式來參選立委補選,為何民進黨也沒有加以批評?

民進黨的批評模式,只讓人看見其寬以待己和嚴以律人的雙重標準,這樣是非不分,就算取得政權,台灣想走出困境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