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自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4 03:40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導致限電危機。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政府帶頭開源節流,說不定...
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導致限電危機。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政府帶頭開源節流,說不定再一周即可度過供電難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這幾天相信不少同仁跟我一樣,為了「帶頭節電的政府」,在悶熱的辦公環境中,充分體會了「改革有感」的滋味。
不料,回到家裡昨夜又被熱醒,回神後,才想起夢中那個相信「聚沙成塔」、欣然把辦公室冷氣調至廿八度的我,其實是自作自受。本想趁著颱風過後天氣稍涼之際省些電費,所以睡前把平常設定的冷氣溫度調高兩度。早已年過半百的我,即便為這些小事,到現在還想不透究竟「夢裡無私」和「現實自利」,那個才比較貼近真正的我?

不過話說回來真相要緊嗎,世事那有什麼絕對的對錯與真假,就像這次行政院通令全國各機關,於尖峰用電時段關閉冷氣;公僕以身作則共體時艱並沒錯,但在施行的技術上,卻大有如影響辦事效率,或民眾洽公不適等可議之處。

在「非核」疾行、綠能緩步的當下,一個颱風吹出限電危機,但幾陣及時雨又可把供電燈號「由紅變橘」,下周呢?或許政府在教我們人生如夢、凡事不要太計較的功課,所以即使將來家中斷電或電費漲幅驚人,只管自己眼睛業障過重便可!

颱風﹒限電﹒節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