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門開 玉里水頭土地公廟祭拜普度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2:54 聯合報 記者陳麗婷/玉里報導



農曆7月初1鬼門開,花蓮農田水利會玉里站昨天在玉里水頭土地公廟祭拜、普度,水利會長溫芳榮表示,玉里鎮農田灌溉主要靠樂樂溪,為了引水灌溉,玉里圳於民國初年完工,引水灌溉農田面積達650公頃,後來也建了水頭土地公廟,鬼門開祭拜習俗沿襲至今。

玉里站昨在水頭土地公廟祭拜,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溫芳榮等人,以及不少地方仕紳、農民均到場祭拜、普度,祈求灌溉順利,五穀豐收。
63

農曆7月初1鬼門開,花蓮農田水利會玉里站昨天舉辦玉里水頭土地公廟祭拜、普度。 記者陳麗婷/攝影
溫芳榮指著一旁的樂樂溪,訴說著百年灌溉史。他表示,玉里鎮農田灌溉主要靠樂樂溪,後來地方仕紳、農民及政府補助,興建玉里圳,引水灌溉源城里、中城里、啟模里,灌溉農田面積達650公頃。

他說,當時就在一旁供奉土地公,直至60多年前正式建造水頭土地公廟,而農曆七月初一的祭拜習俗,也沿襲至今。昨天祭拜時,1名西班牙男子騎單車經過,好奇何下來觀看,地方人士熱情提供仙草、愛玉等冰涼甜品,供其消暑。

土地公﹒農民﹒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