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人性 Uber遠勝小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3:51 聯合報 王建華/退休人士(桃園市)

Uber引入的方式及理念,是比較新的,易受菁英接受,也節省很多時間,又可安排共乘,偏遠地區也沒問題。這些優點,連法、英的計程業者,也聯合起來抗議。

Uber是比較便宜的。因沒有繳稅,好像替乘客省錢,但卻是省付給國家的稅款,這也不公平。我認為他們是有計畫的,有收集及分析乘客資料的大數據,任何人只要搭乘過一次,以後就會主動和你聯絡,這也是計程車業者最擔心的。

廿年前,我的一位公司長官,只要到美國,在洛杉磯就有一架小飛機在待命,接他到拉斯維加斯免費招待。Uber很像它,抓住每個人的需求。

政府趕快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吧。將情,理,法,調整為法,理,情,創造三贏—政府威信、交通業者及乘客。

Uber﹒計程車﹒拉斯維加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