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荷爾蒙 名間蜜香鳳梨不咬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4:34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名間報導


15
名間鄉長陳文德(左二)等人昨天為將登場的名間鄉鳳梨火龍果節暖身站台。 記者賴香珊/攝影
「這個鳳梨比臉大!」南投縣名間鄉鳳梨火龍果節6、7日兩天在竹山鎮紫南宮登場,名間鄉長陳文德昨拿俗稱「蜜香」的台農22號鳳梨跟臉比大小,介紹這款鳳梨「不咬舌」的秘密,也為活動暖身「讚聲」。
陳文德指出,名間位居八卦台地且鄰濁水溪,環境得天獨厚,有特殊紅土壤、濁水溪黑土和砂礫土等,造就豐富農產,茶葉、鳳梨、生薑和通天草被稱為「名間四寶」,紅龍果種植面積也逐年增加。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鳳梨僅次於茶葉是名間第二大農作,種植面積達880公頃,近年研發的蜜香鳳梨更是強打農產,一般鳳梨重約2台斤,蜜香個頭大,重達5至14台斤不等,甚至比臉還大,甜度更高,香氣濃郁,而且纖維細緻。

陳文德也提到,蜜香鳳梨跟一般鳳梨最大不同是「不咬舌」,栽種秘訣就是不用荷爾蒙,不施打生長激素,這也是公所近年來持續向農友推廣倡導的概念,鼓勵鄉內農業朝健康有機方向發展,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