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4青農 助台東農民復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3:17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板橋報導


97

強颱尼伯特造成東部農損嚴重,新北市4名青農自組「復耕志工團」。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強颱尼伯特在台東造成嚴重農損,新北市4名青年農民自組「復耕志工團」,扛著電鋸和鋤頭等工具到台東協助農民重建家園、恢復耕地。受助釋迦農說,多年心血一夕泡湯,幸有青農志工協助,讓他們開始正向重建家園。
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協助台東農民重建耕地,7月31日組成「復耕志工團」,帶著裝備前進台東。頂著烈陽,4名青農分工合作,這次不是忙農務,而是復耕重建。大家齊力搬移受災農園裡的斷木殘枝,重新整地,植入新苗。

復耕志工團員都是未滿40歲的新北青農,包括坪林茶農蘇育裕、石門及雙溪有機農韋俊文、王曼怡及萬蓓琳,每個人專長不同,因過去在聯誼會交流農法而相識;尼伯特颱風過境後,他們自發組隊,發揮所長救災。

98
扛著電鋸鋤頭等工具,至台東幫助農民重建家園、恢復耕地。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雙溪有機小農王曼怡個頭嬌小,卻是有機農作佼佼者。徒手抓蟲、照三餐除草都難不倒她。她說,和平時農務相比,災後重建才是辛苦的大工程

志工團發起人、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長蘇育裕靦腆地說,借一己之力幫助台東農民是榮幸,希望帶來的不只是裝備與力氣,更要讓台東農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他強調,台東正處於復耕的黃金時期,希望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助災區農民度過難關。

受災釋迦農表示,釋迦從幼苗栽種,至少需4至5年才能採果,這次受強颱侵襲,多年心血一夕全毀,面對荒蕪的果園,欲哭無淚,也不知從何下手清理,幸有青農志工團協助與鼓勵,慢慢回歸正軌,他也開始用正向態度努力重建家園。

農民﹒台東﹒尼伯特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