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人」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4 03:37聯合報 許榮宗/大學講師(台南市)


外傳國民黨有意找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選高雄市長。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外傳國民黨有意找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選高雄市長。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南台灣二都,一向被公認是綠營大票倉,百里侯之爭國民黨已許久不知勝選啥滋味,連推出像樣的人選都困難。二○一四年現任高雄與台南市長陳菊、賴清德爭取連任,所向披靡,國民黨都敗得很難堪;長時間疏於培植人才,才是癥結所在。
選戰又逼近了,民進黨有志參選者早已殺得天昏地暗,個個搶當領頭羊;反觀國民黨,好似西線無戰事,形成強烈對比。

如今國民黨在高雄市突然傳出韓國瑜將投入,韓不問政事多年,如果不是北農經營權之爭,韓順勢競逐國民黨黨主席,以犀利言詞和特立獨行重新打開知名度,恐怕早被淡忘,現在卻被藍營寄予厚望,真是「英雄造時勢」?

在台南市,國民黨內依舊「找嘸人」,試圖東山再起者不被看好,去年榮退的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為無黨籍,人脈跨越黨派,他表達意願爭取和國民黨合作,投入戰局,引來地方注目,是否真能在台南「掀波」?

如不是韓國瑜復出,倘沒有陳子敬表達出征意願,國民黨在南台灣二都,要如何尋覓戰將?過了二○一八、二○二二呢?難道要讓這個問題一再重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