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何其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4 03:20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左起:張學舜、周慧瑛、謝欣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天我們討論「連民選董事長也要搶」,對榮民榮眷基金會這一小小組織,民進黨政府也要把手伸入其中。事實上,假政黨輪替之名,除了公家機關「理所當然」全面綠化外,很多包含公股、或原屬官方外圍組織,早就一步步遭綠色勢力鯨吞蠶食。當年民進黨在野時期嚴厲指控國民黨「酬庸」,現在淪為民進黨的專利。
以近日引人注目的幾件新聞為例。第一,曾是台灣觀光地標的圓山大飯店,最近遭爆料,疑似已淪為選舉「灶腳」。坊間周刊報導,自民進黨前立委張學舜接下圓山董座之後,時常招待「鄉親」前往聚餐,董事長公費支出較以往暴增,但飯店虧損卻擴大。圓山飯店雖已出面否認,但事實仍有待釐清。

再者,被民進黨視為台獨鬥士的前國策顧問蔡有全,今年五月病逝,遺孀周慧瑛最近傳出將接任兆豐金控旗下企業的董事長。周慧瑛在蔡有全繫獄期間,曾代夫出征而接連當選省議員及立委,政治資歷不可小看,但接下金控的高階職位,果真是憑專業能力出線?

翻開企業綠化史,自政黨輪替以來,早令人目不暇給。被指為受蔡英文立場影響而向工會讓步太多的華航,早在去年便指派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出任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董事長,曾引起輿論批評。但「西瓜偎大邊」豈非政壇常態?遍地開花皆綠董,正是「換人做做看」症候群之一啊!

民進黨﹒謝欣霓﹒圓山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