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南市會展中心 落腳高鐵特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4:47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綦守鈺/台南報導

繼「中研院南部院區」確定落腳高鐵台南站東南側500公尺的歸仁區武東段224地號,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臉書宣布「大台南市會展中心」也確定設在高鐵特定區,未來加上「綠能科技研發中心」,3大建設進駐高鐵特定區,未來發展備受矚目,園區廠商進駐可望增加,居民相當看好。

「大台南市會展中心」興建總面積約5.2公頃,總建設經費約20.02億元,將採無柱設計,興建可以容納600個標準格的現代展覽館,並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做為表演、體育競賽、宴會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新建的「大台南市會展中心」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除了做為南台灣的產業交流平台,也將是一座世界級的新地標。

賴清德表示,台南非常需要會展中心做為產業櫥窗,以帶動區域經貿發展,因此就任市長後積極推動大台南會展中心的興建,市府並先前已編列了1900萬元,正進行會展中心的基本設計及環評作業,可望縮短興建時程,期待能透過產業帶動車站周邊地區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