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穗咖啡班 免費授課 反應熱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0 05:03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瑞穗報導


瑞穗鄉咖啡種植面積達30公頃,每公頃每年產量約800公斤,而且原住民咖啡農占半數以上,是瑞穗鄉、原住民的重要經濟作物之一。瑞穗鄉公所連續兩天在舞鶴村公主咖啡園區邀咖啡品質鑑定師張書華免費授課,吸引不少人參加。

「105年度時尚品味咖啡烘焙專業研習班」大受歡迎,瑞穗鄉公所指出,去年開班時,課程注重在種植、烘焙等,今年著重拉花技巧、咖啡豆烘焙概論、精品咖啡介紹、烘焙機專業操作法、商業與精品咖啡差異介紹、精品咖啡沖煮技巧及杯測與烘焙實驗等,讓學員學習行銷產品,也透過選豆、烘焙至沖泡等課程,增進知識和技術。

鄉公所表示,咖啡產銷班只要有興趣都可報名上課,全程免費,反應很熱烈,去年只有30幾人,今年達70幾人,輔導農民咖啡生產銷售、提升咖啡種植技術等專業領域,有助於增加咖啡農的收入及提升競爭力,帶動經濟自足、永續經營管理,維護瑞穗鄉的特色產業及自然生態永續發展。

鄉長陳進光說,研習邀請在2014年「Caffe Vergnano Best Barista Competition新加坡亞洲區賽」獲第2名的咖啡品質鑑定師張書華授課,透過他傳授的專業課程及實地操作,協助瑞穗咖啡農增進技能,提升產品品質與咖啡烹煮技術,讓瑞穗鄉的百年舞鶴咖啡結合在地農特產品,創造屬於瑞穗特色的風味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