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桐」樂 竹市桐花祭23日開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0 04:46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市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將在高峰植物園桐花廣場舉行,市長林智堅和小朋友邀約市民賞花。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迎了4月流蘇,5月桐花花期不遠!2016新竹市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23日下午開幕,市長林智堅昨邀親子同遊,一起參加「昆蟲扮裝派隊」、賞兒童劇,與花齊舞。
桐花祭開幕式將在高峰植物園桐花廣場舉行,為了擴大賞桐範疇,文化局徵求民眾分享私房桐花景點,即日起到4月23日,在竹市任一地點與桐花合影,打卡上傳文化局臉書,可領小禮物。

活動期間也歡迎親子參加「昆蟲扮裝派對」,只要身上有昆蟲圖案,或裝扮成各類昆蟲,拍照打卡上傳臉書,也能換小禮物;今年多雨,桐花花信未及,文化局廣徵「桐花志工」,協助記錄、觀察花況,提供花訊。

林智堅說,高峰植物園桐花廣場四周桐花已含苞,天氣轉晴後,下周陸續綻放,民眾應可順利賞桐。竹市14歲以下孩子占全市人口比率17.69%,今年桐花祭特別加入「親子」元素,透過戲劇、昆蟲裝扮活動,寓教於樂,也讓孩子認識客家文化、了解植物園自然生態。

他說,竹市客族約是全市人口三分之一,為了強化客家文化傳承,已將客家事務移撥到文化局,獨立設科,同時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在世博館旁新建「客家展演中心」。

文化局指出,桐花祭當天下午1點到5點有親子劇、小丑特技秀及藝文表演,另有手作區;下午12點30分到下午5點30分,在後火車站停車場、竹蓮國小及建華國中設站,坐滿發車,也可搭乘20路市區公車及71、90路公車,高峰植物園站下;相關資訊可上http://www.hcccb.gov.tw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