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人多瑙河西岸建國 2萬人想入籍
2015-04-20 03:13:5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8日電
捷克人維特傑德利卡(Vit Jedlicka)近日在多瑙河西岸一塊土地上宣布建國,並命名為「利伯」(Liberland,意即自由土地)的國家,該國目前已有七名公民,現已有2萬人申請「入籍」成為公民。他宣稱,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之間的這塊七平方公里的土地是無人土地,兩個國家都沒有宣稱對其擁有主權。

傑德利卡是反對歐洲一體化的保守的捷克自由公民黨成員。他自稱是「利伯」國總統,並聲稱已得到捷克各派政治力量的認可。他更稱建國的靈感來自摩納哥、列支敦士登和香港。

據捷克TN新聞網站報導,這些活動人士已在他們的「國土」上升起了「國旗」。

除「國旗」外,「利伯」國還有自己的國家宣言:共生共存。他們也在網站上刊登廣告,邀請人們申請成為該國公民。但共產主義者、納粹及其他極端分子禁止加入。

發起者稱,他們目標建立一個沒有稅收、不設軍隊的國度,「這國家創始目的在於讓誠實的人們生活富足,不用受到政府壓逼,不讓生活因多餘的收負擔而痛苦。」

不過,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尚未對此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