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仔山百戶建案 社區憂桐花隧道消失
2015-04-20 08:52:47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溪南國小後方的桐花隧道是賞桐秘境,居民憂心美景將消失。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南投縣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有條桐花隧道,是當地人才知道的賞桐秘境,社區連續3年舉辦「油桐花樂齡新娘」活動,讓銀髮族當新娘、新郎重溫舊夢,牽手走在桐花樹下好浪漫,近來有建商將在桐花隧道旁興建上百戶住宅,居民憂心美景消逝,正與建商協調,盼保留桐花大道。
位在埔里鎮溪南國小後方的桐花隧道,道路兩旁種上百棵桐花樹,每到花開季節,隨風吹落的桐花,像為道路鋪上白色地毯,美不勝收,是埔里在地人才知道的賞桐秘境,社區每年會在桐花季舉辦活動,展現地方特色。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煒仁說,地主計畫要在桐花隧道旁兩側的空地蓋上百戶住宅,居民憂心一旦蓋房子,再也看不到桐花美景。

溪南里長陳松明說,今年2月中旬建商來拜訪,因油桐花大道屬私有地,整塊地約24公頃,業者當時表示將規劃幾處公園,道路兩側的樹可能移植到公園內。因當地住戶習慣從桐花大道進出桃米村,居民希望保留道路及桐樹,也留住共同的美麗回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