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吉安里綠屋頂好有機 共餐食材全靠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0 18:45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瑞芳報導
...
60762A50-1F1C-4F0B-9CCE-EFF0AABCF93B
瑞芳區吉安市民活動中心設置綠屋頂,種植冬瓜、小白菜、番茄等作物,收成後的作物也是吉安里老人共餐與幼兒園的安全食材。
瑞芳區吉安市民活動中心設置綠屋頂,種植冬瓜、小白菜、番茄等作物,栽種方式使用無農藥、化肥的有機農法,收成後的作物也是吉安里老人共餐與幼兒園的安全食材,從播種到收成更有里內學童全程參與,讓在水泥叢林中成長的孩子一圓小農夢想。
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在吉安活動中心設置綠屋頂,種植冬瓜、小白菜、番茄等作物,並且堅持不使用農藥、化肥的有機農法,收成的作物也做為幼兒園及老人共餐的食材,也常常有團體以及學生跑來參觀,希望可以學習里長的經驗。

瑞芳區長陳奇正表示,在市府的協助下,公所與里長合力在東和、爪峰與吉安市民活動中心設置三處綠屋頂,由里長帶領志工與里民共同維護,除了提供活動中心老人共餐及公托幼兒園補充食材,綠屋頂也成為附近學校的教學場地,讓小朋友能夠直接接觸這些食材原貌。

謝永昌說,目前在活動中心頂樓的菜園種植小白菜、番茄等作物,使用無農藥的有機農法,而且植物種類也越來越多,同時也開放附近學校的學童照顧,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響應綠屋頂以及可食地景的活動,讓生活品質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