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4,000艘 七成沒開過
2015-04-20 03:22:24 經濟日報 記者陳致畬/專題報導
大陸遊艇俱樂部經營模式,通常將遊艇當做奢侈品,實際上,大陸高端商務遊艇的消費人群有限,用傳統會員制很難獲利。據統計,大陸4,000艘遊艇,有70%長期休眠,沒開出碼頭過。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數據顯示,目前大陸遊艇建造企業120多家,出口各類遊艇總計300多萬艘,大陸註冊的遊艇數量約4,000艘,主要分布海南、深圳等地。

大陸的海岸線很長,遊艇產業發展有很好基礎。但是在這4,000多艘遊艇中,處於長期休眠狀態的遊艇占比高達70%,大部分遊艇俱樂部仍處於虧損狀態。

有35年遊艇經驗的香港遊艇會會員鄺向榮表示,大陸企業當初一窩蜂地買進高端商務遊艇,但受到遊艇俱樂部定位模糊、盈利模式單一,豪華遊艇俱樂部會員不足,經營十分困難。

鄺向榮說,大陸政府的相關政策、基礎設施不夠完善等,也使大陸遊艇消費市場有待培育成長。

大陸遊艇俱樂部經營模式有兩類,一是房地產開發商投資建設碼頭,主要為配套高端房產,靠房地產利潤來支撐,而非遊艇俱樂部本身營運來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