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蘆筍正鮮綠 量販店也買得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0 04:25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將軍區生物防治無農藥蘆筍,1公斤可賣300元,老饕、大廚依舊搶購。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台南蘆筍進入產期,陸續傳來佳音,除知名的點水樓連鎖餐廳主動採購安定農會蘆筍,將軍農會繼供應大億麗緻餐廳,今天也將與愛買量販店簽約契作,將高品質蘆筍行銷到各地。
點水樓餐廳隸屬南僑集團,主打江南料理、點心,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說,日前業者主動來接洽,產期將每天供應40公斤現採綠蘆筍。

王寶民說,蘆筍除持續辦理共同運銷,農會今年也首次推出「產地直銷」措施,除能前往農會選購,消費者也能經由安定農會官網、臉書專頁等訂購,一次採購超過12公斤以上,還可免運費。不過今年比往年至少減產2成以上,要嘗鮮的消費者腳步要快。

「消費者可安心享用新鮮的綠蘆筍。」農會推廣部主任王气每說,農民大都種植「台南3號」、「台南4號」品種,蘆筍味道比進口蘆筍濃郁且新鮮;農會更設有農藥殘留檢驗室,每一批蘆筍得通過檢驗合格才能銷售。

沿海將軍農會推廣培育的蘆筍打出「紅將軍」品牌,因品質遠優於進口貨,農會今天將與愛買大賣場簽約收購契作蘆筍,直銷每公斤200元,比坊間蘆筍貴一倍,大億麗緻也採用製作中西餐與日本料理招牌菜。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說,大億麗緻訂購鮮採蘆筍,大中小體型還個別要求,日本料理多用來製作握壽司,因今年產量較少,愛買預計初期每月採購300到500公斤。

吳明成指出,蘆筍切除根部較粗部分、分級包裝後只剩3分之1,扣除人力與器材成本,農會沒賺錢;直銷不為營利,是要服務農民,減少中間剝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