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道七段 防淹大趕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0 04:25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靜宜大學前常淹水,市府與校方合作設滯洪池,還進行台灣大道七段側溝改善,解決淹水問題。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靜宜大學前台灣大道七段常淹水,台中市水利局推動上游野溪清淤、設滯洪池等工程,預計7月完成台灣大道七段側溝改善;副市長林陵三昨現場視察,要求在汛期前完工,免於再次淹水。
林陵三說,靜宜大學前台灣大道七段的側溝排水斷面不足,颱風季一到,山坡雨水大量排入,常溢流路面影響人車安全;水利局與靜宜大學合作設置3個滯洪池,有效避免大量雨水直接沖刷至下游,改善淹水情形。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校方自費在校內設置滯洪池,滯洪量可達到9596立方公尺,校方也提供後山土地,由市府設置滯洪量342立方公尺的滯洪池,緩解上游坡面的大量雨水。他說,施作滯洪池時,在池內鋪設「礫石樁」,讓大量雨水排入池,可快速滲入地下水層,緩解下游側溝溢流,更可補充地下水量;等雨勢較緩後,再經由排水箱涵分流至道路側溝,導入竹林南溪支線入海。

除設置滯洪池、沉沙池與排水箱涵,水利局更編列工程經費2000萬元,辦理「靜宜大學旁臺灣大道道路側溝改善工程」,今年3月開工,將針對龍山路口至台灣大道七段432巷口,長度約1000多公尺的側溝,進行側溝加大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後,將徹底改善當地易淹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