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果僅存…竹塹北管團 賀嘉邑城隍廟300年
2015-09-13 09:02:41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image
全國碩果僅存的新竹市都城隍廟「竹塹北管藝術團」,在嘉邑城隍廟演大戲向城隍爺祝賀聖誕千秋,慶賀建廟300年暨升格國定古蹟。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全國碩果僅存的北管戲曲團、新竹市都城隍廟「竹塹北管藝術團」,適逢姊妹市嘉市嘉邑城隍廟建廟300年暨升格國定古蹟,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昨天下午帶竹塹北管藝術團到城隍廟參拜演出慶賀,受嘉市副市長侯崇文與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熱情歡迎。

嘉義市與新竹市同時升格省轄市並締結姊妹市,明天是嘉邑城隍爺聖誕,竹塹北管藝術團是新竹市公告登錄傳統藝術文化資產,也是全國碩果僅存正統北管戲曲團,首度來嘉演出,昨天在廟埕從下午演到晚間,帶來「新三仙會」、「探五陽」及「黃鶴樓」等精彩北管大戲,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開演前,侯崇文帶民政處長吳芯榆及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陪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與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向城隍爺上香參拜。2位副市長都強調2市情誼深厚,民俗宗教戲曲公演交流,格外有意義。

洄瀾森巴嘉年華 下周六「偶」來踩街
2015-09-13 09:02:45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image
第四屆洄瀾森巴嘉年華將於下周六登場,花蓮市公所邀請民眾踩街看表演,還可抽大獎。 記者游婉琪/攝影
分享
第四屆洄瀾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9月19日下午登場,當天除森巴鼓隊、森巴女郎舞出活力城市外,還有7米高的大偶及8座在地文化巨偶亮相。花蓮市公所更集結上百家商店,聯合推出促銷活動,民眾只要消費滿300元,就有機會抽中最新款iPhone 6s等大獎。

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協辦的「2015鼓動花蓮─森巴搖搖嘉年華」,將於9月19日下午在花蓮市金三角熱鬧登場,過去3年都吸引數千人參與。

今年森巴聘請印尼峇里島藝術家長駐花蓮約1個月,與花蓮縣7個社區合作,趕製多座結合在地特色文化的創意大偶,姊妹市日本與那國町也將參與遊行。

市公所表示,民眾只要於9月16日到30日,到花蓮市旅宿業住宿1晚、旅行社購買1項遊程或配合特約商店消費滿300元,即可領取摸彩券1張;將有機會抽中最新款iPhone 6s手機、安棠德木屋豪華雙人文創體驗住宿券、西堤餐券、七星柴魚博物館折價券等好禮。

75歲書車奶奶…走偏鄉說故事
2015-09-13 09:02:39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image
「書香奶奶」林素美8年來隨行動書車深入偏鄉,為小朋友們說故事。 記者徐如宜/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75歲「書車奶奶」林素美擔任教育志工,8年來隨著佛光山行動書車深入偏鄉,用自製教材說故事,獲頒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林素美當了42年的國小老師後退休,曾帶領油廠國小體操隊贏得高雄市第一屆體操冠軍,獲得第一屆特殊藝術女教師獎、高雄市特優教師獎等殊榮。

8年前林素美隨著佛光山的行動書車,深入高雄偏鄉小學,巡迴校園為學童說故事、教唱歌與舞蹈。「如果小雞們有母雞的依偎照顧,小雞就會快樂健康的長大;長大後的小雞,有一天會成為公雞或母雞,也會懂得保護自己的小雞。」她告訴小朋友,若抓走了母雞,小雞將無依無靠,日夜哀傷啼叫,希望引導學童不要去傷害動物,珍惜生命。

林素美有雙巧手,自製的教材非常吸睛,像公雞、老虎、熊、貓身上的羽毛與皮毛,都是她用各種花色鮮豔的布料與色紙,細心的黏貼上去,栩栩如生。小朋友們好奇的用手觸摸,更能融入故事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