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他賴神… 還是難抗登革熱
2015-09-13 02:30:40 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教師(高雄市)
洪秀柱選情低迷到讓人垂淚,然而蔡英文選情卻熱到比南部驕陽還炙熱,連星雲法師都握著她的手說:「蔡英文是我們的媽祖婆。」

星雲法師認為蔡英文是解救苦難台灣人民的活菩薩,為什麼法師會有這樣的解說呢?也許他看到現在台灣民不聊生,前途茫茫,身陷苦海,所以需要一個媽祖婆來指點明燈,解救苦難的同胞。可是他可能沒有看到為什麼會這樣?活菩薩真能解救芸芸眾生的苦難嗎?

深信宗教的人也許期盼慰藉,稱某些政治人物為神。但是,回歸現實社會,一切應以人為本,要有仁民愛物的情懷。君不見被封為賴神的台南市長,對台南的登革熱疫情還是一籌莫展,不幸被病媒蚊叮咬而得到登革熱的人數依舊日日攀升。

真希望明年真的登上總統大位的「媽祖婆」,更應抱菩薩情懷,不要讓人民生靈塗炭,不要再懷有仇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