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政加魄力 星執政黨嚇嚇叫
2015-09-13 02:30:38 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新北市)
新加坡大選執政黨意外大勝,近年國際經濟情勢多變,選民普遍對現況不滿,各國執政黨支持度下滑,原先預期人民行動黨將遭遇挑戰,結果得票率反增。

有人會提對執政黨較有利集選區制度老問題,以及安排於建國五十周年之際,運用人民的愛國心及感懷李光耀,都可能是有利勝選因素,但在人民不滿聲浪升高之際,得票率還能增加近一成,必有其他更重要的致勝因素。

近年來,新加坡經濟一樣面臨成長困境,房價高漲,移民勢力大增衝擊就業等,民眾多所抱怨,但是執政黨還是堅定不移引進移民,以充實長遠競爭力;房價造成民怨,就持續推出及有力執行各項打房措施,抑制房價,加上原來住者有其屋的堅實基礎,成了社會的穩定支柱。選民雖有所不滿,但事實驗證加上政府的有力宣導,還是讓選民選擇了繼續支持執政黨。

反觀我們的執政黨,不管是居住正義、租稅公平的證所稅、兩岸經貿等問題,遇困難就轉彎,看不到執政者勇於承擔及執行的魄力,被民眾看破手腳,難怪支持度直直落,大選陷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