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 別都放陸客的籃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13 02:59 聯合報 鄭衍成/商(台北市)


旅行社小姐送票來給即將出差的我,我問陸客減少對妳影響不大吧?她說她做出境旅遊的,沒什麼影響,但專做陸團的生意真的差很多;離去時她邊走邊說,不過,雞蛋都放一個籃子…。

對於觀光業面臨生存窘境,筆者十分同情。筆者也相信參與遊行的業者中,一定也有不少人知道雞蛋不要都放同一個籃子的道理,只是眼前面臨生死關頭,不得不借遊行發聲施予執政者壓力,此乃無可厚非,台灣是民主社會,合法遊行,社會大眾自然須尊重包容。

只是,眾人皆知,執政黨決不可能於今時今日即順應遊行訴求而宣布承認九二共識,因此,期盼政府立即做此宣布,進而引陸客立即回流,只會以失望收場。

遊行落幕後,業者除接受紓困暫解燃眉之危外,盡速轉型或升級方是長久之計。

陸客﹒旅行社﹒九二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