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2014.09.13 03:59 am


彰化媽祖聯合遶境活動今天晚間將舉行起駕晚會,12尊媽祖昨齊聚在田中鎮乾德宮讓信徒參拜。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媽祖聯合遶境活動今天晚間將舉行起駕晚會,12尊媽祖昨已齊聚在田中鎮乾德宮,讓信徒參拜,明天上午將起駕遶境,每天在駐蹕各宮廟都有明華園等表演團體演出。

媽祖聯合遶境活動經向媽祖擲筊請示,定今年9月11日12間宮廟媽祖齊聚在今年爐主乾德宮,前媽祖神尊已在陣頭護駕下抵乾德宮,並進行斗燈啟燈科儀典禮,13日晚間在田中鎮公所前廣場有起駕晚會,邀請翁立友、卓文萱、葡萄公主、台灣飛鴻館龍獅團等演出。

14日上午7時15分 將在乾德宮舉行媽祖起駕儀式,媽祖鑾轎依序遶境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市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及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等宮廟,9月20上午10時在乾德宮舉行回鑾祈福典禮。

活動期間每天在各宮廟都有明華園歌仔戲、員林漢心舞團、新樂園掌中劇團、梨春園北管樂團、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等民俗藝陣匯演,民眾可上網http://chmazu.mmhot.tw/查詢演出時間。

還有「報馬仔打響鑼」廟埕遊戲,持103年7、8、9月在彰化縣消費之發票,每次5張發票,換取5顆球玩遊戲,依照不同響數得到不同的獎品,最高投中5個鑼,可得到液晶電視;另有「馬上發財大福氣」 擲筊活動也有機會獲得ipad air獎品。

【2014/09/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