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效應 愛拚不會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13 02:59 聯合報 許瑞庭/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因為愛山愛水,父母在十餘年前從台北市移居花東,並經營起民宿。雖然父母經營民宿的客戶群大多來自本國與歐美各國,但近幾個月卻因為政治因素,造成來台觀光旅遊的陸客大幅縮減,因而產生一連串的骨牌效應。許多飯店、旅館為了生存、維持營運,不得不採取低價促銷,於是來自各地區的特色民宿客源自然也受到極大的影響。

或許可以用蝴蝶效應來形容觀光業的現況,牽一髮而動全身,許多知名門市店家、遊行社、餐飲業、導遊、導覽人員…也同時叫苦連天。

為了生存,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真打拚,但愛拚一定會贏嗎?我真的不知道,重點是我們需要「機會」,畢竟我們這些老百姓真的很用心。

民宿﹒陸客﹒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