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濕地將揭牌 議員:問題仍多

【聯合報╱記者顏彙燕/大溪報導】
2014.09.13 03:59 am

大溪鎮大漢溪大嵙崁段自來水質淨化工程預計10月3日揭牌,這是桃園縣內最大的人工濕地。縣議員楊朝偉表示,面積約8公頃的濕地,除淨化生活汙水,兼具觀光、教育功能,但周邊道路、停車位和安全設施明顯不及格,盼相關單位改善問題。

環保局、交通局、觀光行銷局等,昨天到武嶺橋下的濕地會勘,楊朝偉表示,濕地營造生物棲息環境,可以淨化埔頂大排生活汙水,不僅可作為遊憩景點,還兼具推廣環保教育,但周圍僅一條約4公尺寬的聯外道路,不敷遊覽車行駛,而周邊也只有一個小型停車場,根本無法提供假日車輛停放;且濕地無廁所、涼亭等設施,民眾到此踏青,「真的不是曬到昏頭,就是憋尿憋到死」。

他也強調,濕地水池周圍沒有任何安全措施,若孩子不慎落水,不堪設想,建議相關單位能討論、研議因應之道。

環保局表示,濕地池水中央深而邊緣淺,水深在30公分到1公尺間,應無危險疑慮,但也將意見帶回彙整。

至於停車問題,交通局說,若環保局提出申請,將再現勘做出調整;觀光行銷局說,濕地靠近遊客眾多的大溪老街,盼透過遊程規畫,成為大溪觀光另一新亮點。

【2014/09/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