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反特權 卻堅持豪華農舍…
2015-09-13 02:30:38 聯合報 陳碧華/兒童英語節目主持人(台中市)
過去只擁有農民資格的人才能買農地,而且農地買來只能農用。比起其他行業,農事經營辛苦,收益又不高,只有對農事有特別熱情,或是祖先留下田地不得不耕作的,幾乎只有傻子才會去買農地來耕作。

現在房地產高漲,住宅以坪計價,比起農地以分來算,二者價差有天壤之別。試想在都市只能買個鴿子籠,但是開車沒幾步路就可買幾千坪農地,蓋豪宅,鋪草坪,種花卉,周遭有綠油油農田。這麼令人誘惑的投資,只有傻子才不心動。

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因反對農地自由買賣,敵不過政客,只好辭職以明志。現任主委陳保基是當年康乃爾大學的同學,很佩服他挺身捍衛農地。但是當看到身邊許多背景與陳主委相似的好友,都坐擁農地豪宅,唯一不同的是陳主委堅持農地農用。

這些人的農舍都很豪華,因為這樣才配得上身分與地位,這些人都是社會中堅分子,而且反對特權,他們都說他們的農舍可以作為提升台灣農民居住品質的樣板。

誰規定農民一定要居住簡陋?只是當上下交征利,只有傻子才不買農地蓋豪宅的氛圍下,很難想像陳主委如何堅持理念,台灣的農地如何不會繼續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