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薪情多3倍 南韓飛行員跳槽
2015-09-13 03:21:2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2日電
南韓官方數據顯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南韓民用航空飛行員跳槽,其中不少人據信去了薪水更高、工作環境更好的中國航空企業。

南韓國土交通部11日說,今年截至7月,離開大韓航空和南韓亞洲航空及其他5家南韓空企的飛行員總計138人。

新華社報導,業內消息人士說,一名在大韓航空工作15年的駕駛員年薪大約12.7萬美元,而他在中國最高能拿到大約33.8萬美元。

印度17歲少女找工 遭27男輪暴
2015-09-13 03:21:2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1日電
印度一名17歲少女在上月底被鄰居帶到齋浦爾市(Jaipur)一處賓館,說是要介紹工作,卻沒想到少女因此遭到27名男子禁錮性侵,蘋果日報報導,當中也包括賓館員工。

少女說,上月底有鄰居告訴她,要帶她去齋浦爾市找工作,少女不疑有他,於是在上月30日前往該間賓館,沒想到遭到禁錮輪暴,其中還有賓館員工。

她被關在一個小房間,沒有東西吃。她也供稱至少有10名男子,包括賓館經理都對她輪流性侵,而她在逃回德里家的路上報警。警方指出,目前已逮捕6名涉案男子,並追查其他在逃嫌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名少女的父親因為酗酒,家中欠下大筆債務,她因此急求工作,希望幫家裡還債。

西印度宗教節慶 禁吃肉惹議
2015-09-13 03:21:2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1日電
西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基於宗教節慶的理由,原本下令本月有四天禁止宰殺和販賣牲畜。由於該行政命令引發爭議,孟買高等法院裁定,禁肉令僅限兩天。

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原本下令,在耆那教(Jainism)的一個長達8天節慶中,包括本月10、13、17、18日禁止宰殺和販賣牲畜,主要是羊和雞;但魚和蛋並不禁止。據悉,耆那教徒徹底奉行嚴格素食主義。

上述禁令引發爭議,肉攤商販尤其展開抗議。孟買高等法院針對此事聽證時詢問省府,為何不對海鮮和蛋開禁?省府則回應,「魚在離開水的時候便已死亡,所以沒有宰殺的問題,我們必須尊重特定族群的感受。」

但法官認為,孟買(Mumbai)是個現代化城巿,「在全球化之浪潮下,我們必須改變態度」。孟買高等法院將上述禁肉令限制在10、17日共兩天。

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著眼2017年巿政當局大選,馬哈拉什特拉省在野各黨對耆那教的影響力都不敢小覷。

全球人瑞15個飲食習慣 長壽秘訣
2015-09-13 03:21:24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1日電

研究發現,主食為植物,且每天吃魚的人最長壽。 (Getty Images)
分享作家布特納(Dan Buettner)十多年來與專家合作,在全世界五個百歲人瑞最多的「藍區」(Blue Zones)進行研究。分析過去一個世紀於藍區進行的150多項調查後,布特納歸納出這些人瑞值得借鏡的15個飲食習慣。
食物的95%應來自植物:在日本沖繩島、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希臘伊卡里亞島、哥斯大黎加尼科雅半島和加州洛馬林達這五個「藍區」,蔬果、全穀物和豆子是全年主食。最棒的長壽食物是多葉子的蔬菜。

一周吃肉不超過兩次:住在藍區的多數家庭不常吃肉,他們把肉當作配菜或是用來調味。你最好一個月食用熟肉不超過五次,每次分量限制在兩盎司之內。盡可能選擇來自家庭農場的肉類,藍區的肉來自吃草或自由覓食的動物,含有較高的奧米加-3脂肪酸。

每天最多吃三盎司的魚:從2002年起追蹤9萬6000名美國人的研究發現,主食為植物,且每天吃魚的人最長壽。最適食用的魚是不含太多重金屬的魚,如沙丁魚、鯷魚和鱈魚。

減少食用乳製品:人類的消化系統並不適合消化高脂高糖的牛奶,藍區的民眾從植物攝取鈣。不過,山羊和羊奶製品,如優格和乳酪,在伊卡里亞和薩丁尼亞屬傳統飲食的一部分。


藍區民眾不會扔掉蛋黃。 (Getty Images)
分享一周吃最多三個蛋:藍區民眾通常一次只吃一個蛋。你可在早餐吃一個蛋,搭配水果。
每天吃半杯豆子:豆子是藍區飲食的基石。豆子的21%是蛋白質,77%是複雜碳水化合物,它也是纖維的優秀來源,每克所含的養分,在整個地球的食物中最多。每天食用半杯豆子,可提供你需要的多數維他命和礦物質。

改吃酸麵包(sourdough)或全麥麵包:藍區的麵包以百分之百的全穀物製作,例如小麥、稞麥和大麥。另有一種麵包,是以「消化」澱粉和麩質的細菌來製作,過程形成酸麵包的特有酸味,酸麵包降低餐飯的升糖指數。

少吃糖:藍區民眾食用的添加糖,約是平常人的五分之一。百歲人瑞通常在茶裡加蜂蜜,只在慶祝活動吃甜點。你每天加在飲料和食物的糖,不應超過四小匙。

每天吃兩把堅果當零食:藍區人瑞平均每天吃兩把堅果。哈佛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吃堅果的人死亡率比不吃堅果者低20%。

食用完整的食物:藍區民眾不會扔掉蛋黃,或把水果拿來榨汁,也不吃補充劑。他們所有的養分都來自多於當地生產的完整食物。

增加喝水:加州洛馬林達有很多「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會友,而該教會建議每天喝七杯水,身體的水分充足,減少血栓出現的機率。

喝酒就喝紅葡萄酒:藍區的多數民眾每天喝一到三杯酒。研究發現,葡萄酒有助人體吸收植物的抗氧化劑。而且一天結束時喝點酒,有助減少壓力。

喝綠茶:沖繩民眾整天捧著綠茶,綠茶可降低心臟病和數種癌症的風險。伊卡里亞人喝迷迭香、野生鼠尾草、蒲公英泡的茶,這些草則有抗發炎的功用。

喝咖啡:藍區的一些民眾喝大量咖啡,研究顯示喝咖啡與降低失智症和帕金森氏症有關。

完美的蛋白質搭配:以植物為主的飲食若要攝取足夠蛋白質,要注意如何搭配豆子、穀物、堅果和蔬菜,獲得身體無法自行製造的九種必須氨基酸,例如一又三分之一份的紅椒配三份煮熟的白花菜。

心碎!三個月大雙胞胎 同時罹血癌
2015-09-13 03:21:22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11日電
image
雙胞胎姐妹凱奈迪(Kenedi)和肯德爾(Kendal)與她們的姐姐。圖擷自「Abby Breyfogle」facebook
分享三個月大的雙胞胎姐妹凱奈迪(Kenedi)和肯德爾(Kendal),除了在母親身體裡一起相處了九個月,令人心碎的是,她們現在又被檢查出都患有血癌。
雙胞胎的母親艾比‧布雷弗格(Abby Breyfogle)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表示:「一個孩子患癌就已經很難接受了,現在我們的兩個女兒都被診斷出患癌症,這真的很讓人絕望。」

住在美國南達科他州皮耳市的布雷弗格說:「孩子在出生第二個月的時候,她們身上開始出現奇怪的斑點,當時我們以為是被蟲叮咬的,護士說再等一個星期看斑點會不會消失,但是一星期後斑點並沒有消退。」

8月17日,在經過骨髓活組織切片檢查後,雙胞胎女嬰被確診患骨髓性白血病(myeloid leukemia,俗稱血癌)。布雷弗格說,「每個人都無法接受這個現實,但是我們立刻開始著手準備和病魔抗爭」。

8月19日,凱奈迪和肯德爾進入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的馬友診所(Mayo Clinic)接受治療,兩天後,第一輪化療開始。馬友診所醫生康恩(Shakila Khan)表示:「雙胞胎被診斷出同時患有骨髓性白血病的病例非常罕見,至少在我們醫院是第一次出現。」

布雷弗格說:「嬰兒化療的副作用會很大,但是我們現在的計畫是一天一天的堅持挺過,盡量享受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光。」

金氏紀錄最長壽阿公:凡事不過度
2015-09-13 03:21:23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1日電
image
日本名古屋的小出保太郎今年112歲,8月獲金氏世界紀錄正式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 (Getty Images)
分享住在日本中部名古屋的小出保太郎(Yasutaro Koide)今年112歲,8月獲金氏世界紀錄正式確認為全球最長壽的男性。如何活得長壽快樂?小出保太郎的秘訣是:凡事不過度。
小出保太郎出生於1903年3月13日,從事裁縫師的工作。今年7月,住在東京的百井盛(Sakari Momoi)以112高齡去世後,小出保太郎就成為全世界最老的男性。

金氏紀錄在小出保太郎所住的養老院舉行儀式,贈給他匾額和綠花瓶。小出保太郎七個子女中的三個、九個孫輩中的兩人和一名曾孫,也參加儀式。

出席者熱烈鼓掌時,小出保太郎滿臉笑容,同時熱淚盈眶。他說,凡事最好不要過度,也建議不要抽菸喝酒,並稱他最愛吃麵包。小出保太郎勸大家享受生活,當地媒體報導,他讀報紙不需要戴眼鏡。

中日新聞引述小出保太郎的孫女表示,她祖父原本對禮貌的要求非常嚴格,「他很頑固,但是老了變得好多了,他的生活方式是避免壓力」。

另外,全球最長壽的人瑞是住在紐約布碌崙的蘇珊娜.鐘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她於8月慶祝116歲生日。

3D列印TSA萬能鑰匙 可開所有行李箱
2015-09-13 03:21:21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11日電
image
程式碼分享網站Github上找得到TSA萬能鑰匙的設計藍圖。圖擷自Github
分享一名安全技術迷自製TSA萬能鑰匙,可以用來開打開數百萬美國人使用的行李箱。
Lockpickers在程式碼分享網站Github上發布了這種鑰匙的設計藍圖。之後人們根據設計圖用3D列印機製作出了這種鑰匙,其中一人錄下自己成功開鎖的影片。

問題由此出現,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製作出TSA萬能鑰匙用來打開每天機場裡通過安檢門的成千上萬的行李箱。

鑰匙的設計是在上月華盛頓郵報無意間發布了機場行李箱上的萬能鑰匙的圖片後出現的。

用戶Xylitol在Github網站上發布了文件,他告訴Wired雜誌,「老實說,儘管我按照圖片準確製作,我並沒有期待這可以成功,我就是為了好玩,都沒有TSA萬能鑰匙對應的鎖用來檢驗。但是如果有人按照我的3D模型成功製作鑰匙並打開鎖了,整個系統敗給了一張簡單的圖片。」

Xylitol沒有試圖按自己的版本製作鑰匙,但是一個叫博爾達克(Bernard Bolduc)的人展示了製作的簡單過程。他說第一次製作就能打開鎖,都不用修改。

TSA萬能鑰匙和華盛頓郵報方面並未對此作出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