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山苦茶油古法手製 保健安全

【聯合報╱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2014.09.09 04:14 am

食油風波令大家聞油色變,其實好油不必外求。南港山區在地茶農生產的健康苦茶油,擁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營養程度不輸橄欖油。

台北找茶園表示,中秋節過後,正好是油茶樹的採收期。最近食用油問題層出不窮,民眾不妨試試天然又健康的苦茶油。

苦茶油取自油茶樹的茶籽,一年僅一採。苦茶油含有豐富的山茶柑素、維生素A、E,營養價值高。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且在加熱調理時,不易產生油煙,對肺部傷害較小。

當地茶農王美芳表示,他們製作的茶油都是遵循古法。採收期一到,他們便上山手工摘取一顆顆茶籽,接著將茶籽曝曬在太陽下,待其裂開後,剝除味道苦澀的硬殼。她強調,茶籽必須曬乾後才能榨油,以免茶油含水容易敗壞。她說,百分之百純天然的苦茶油不僅量少,且作工費時。

王美芳說,苦茶油適合用來涼拌、炒菜,但不適合油炸。早上空腹喝,能健胃整腸。苦茶油更是孕婦坐月子的最佳補品,不像麻油那麼燥熱。區內有百歲人瑞,就是每天早上吃一碗茶油拌麵線,保養身體。

台北找茶園推廣南港在地茶文化,販售大坑沿線18家小茶農的商品,同時也供應茶油雞湯、麵線,及天然茶飲等。相關資訊可上網http://www.facebook.com/taipei6tea或電話:02-26530333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