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見輪椅的中委選舉
2017-09-09 03:08聯合報 黃河/泰國僑領(泰國曼谷)
日昨剛下機還略帶疲憊,抵達台北的酒店門口,下車後被人群驚住了;周六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投票,三百五十八人角逐二百一十席,看到那麼多年輕人來拜票,頓時精神為之一振,似看到國民黨的活力與希望。

回想民國六十五年第十一次全代會,自己還是青年代表,到現在第廿次全代會,其間缺席三次(十五全、十六全、十九全),這次廿全會是主席徵求以中央評議委員列席。

在黨主席改選前與吳主席見了兩次面,呼籲「選前競爭,選後團結」,接受新職列席廿全會並參加中評會議。黨主席第一輪投票時並未投給吳主席;惟吳主席記憶力超強,行政經驗豐富,此時此刻吳是最適任的主席人選。

在十九全會已有不少年輕中央委員,本次參選者多數是年輕人,女性也不少,也都具備高學歷;這正象徵本黨世代交替完成,是可喜的好現象,就連中評會成員也年輕化,至少沒有輪椅出現。

蔡政府的民調低迷,青年化的國民黨重返執政之途不遠,但重返執政前提,不應建立在民進黨的施政錯誤上,一定要以黨所提的良策能取信於全民,更要有民族大義,勿忘總理的民本大同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